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三月三”传统手工制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欧金昌 周玲娟 周丹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周玲娟 周丹丹)广西“三月三”即将到来,为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师生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儒风工作室联合该校护理学院心理工作站举办“潮起三月三, 绣球传情·制‘扇’至美”传统手工制作展示活动。

该次活动共设“民俗文艺展演”“广西三月三民族文化内涵普及”“绣球与团扇的寓意及制作指导”“成品展示与评选”四个环节。在“非遗”手工艺人的指导下,该校师生们学习制作绣球和团扇,“沉浸”式感受民族文化的融合与传承。经过精心制作,一件件精美的绣球与团扇手工作品呈现在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进一步了解了广西“三月三”的民风民俗,感受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

卫职院.jpg

学生正在进行“三月三”手工制作体验活动 学校供图

卫职院学生作品.jpg

学生制作的“三月三”手工作品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